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消费者信心及房屋数据靓丽 照亮美国经济前景

消费者信心及房屋数据靓丽 照亮美国经济前景

汇通网2014年06月25日09: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至将近六年半以来最高,5月新屋销售激增,成为美国经济重拾动能的最新迹象。

周二(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至将近六年半以来最高,5月新屋销售激增,成为美国经济重拾动能的最新迹象。

美国经济在第一季表现不佳后,目前正加速增长,而周二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似乎放大了这种强势。这些数据在就业、制造业以及服务业活动报告之后进一步暗示,经济增长正在大幅回升。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说,“这充分证明,经济在继续扩张,消费者要买他们眼中最大的大件商品--一个新家,必须有很强的信心才行。”

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

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85.2,为2008年1月以来最高,因美国家庭对就业市场前景更加乐观。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2.2。

不过,该数据与上周公布的另一项调查存在矛盾。上周的调查表明,消费者信心在6月初小幅下跌。然而,经济分析师表示,经济谘商会的信心指数与其它显示就业市场形势改善的数据仍具有一致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