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说美对俄制裁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俄总理说美对俄制裁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3日09: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0日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梅德韦杰夫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给俄对外贸易带来了负面影响,俄方打算在世界贸易组织内部对此提出抗辩。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圣彼得堡(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0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法律论坛上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梅德韦杰夫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给俄对外贸易带来了负面影响,俄方打算在世界贸易组织内部对此提出抗辩。

梅德韦杰夫认为,世界贸易组织解决问题的机制是针对所有成员的,该组织所有成员都有权利用这一机制。俄方已向世贸组织提交了一份报告,指出美方因对俄制裁而没有履行其对外贸易方面的义务。

自今年3月下旬至4月底,美国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对俄罗斯进行了数轮制裁,对数十名俄罗斯官员、国企负责人以及富商实施资产冻结和签证限制,并对一些俄罗斯公司实施资产冻结以及许可证管制。

俄罗斯于2012年8月22日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其第156个成员。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