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马逊Fire phone向宿敌开火 终结拼性能时代?

亚马逊Fire phone向宿敌开火 终结拼性能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9日16: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亚马逊发布旗下首款智能机Fire Phone。Fire Phone被认为是亚马逊在智能手机领域向苹果、三星发起的挑战。有分析认为,Fire Phone带来的不仅是一系列全新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有望彻底终结Android手机比拼性能的时代,为深陷同质化困扰的手机厂商们带来差异化的新思路。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19日,亚马逊发布了其旗下首款智能机——Fire Phone。虽然没有5寸大屏,没有亚马逊一贯的高性价比,但在发布会上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依然给世界带来了足以称道的惊喜。

惊喜之余亦需冷静分析,Fire Phone被认为是亚马逊在智能手机领域向苹果、三星发起的挑战。智能手机市场又将弥漫起怎样的硝烟?

贝索斯舞动手机意在服务 亚马逊打造生态新环节

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已白热化的形势下要想吸引用户抢夺市场,亚马逊这款手机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答案是3D技术。Fire Phone拥有4颗前置摄像头,组成了被贝索斯称之为“动态视角”的脑部追踪工具。屏幕上的效果会根据手机角度的不同变换显示的内容;地图软件可以根据手机倾斜的程度来实现局部的缩放;观看图片的时候倾斜手机可以实现照片的放大和缩小等等。

此外,Fire Phone还有一项很特别的功能FireFly。这个工具可以自动识别手机“看到”和“听到”的内容。用户可以对一件物体拍照,FireFly会主动帮助用户找到它并给出购买的通道和价格。同时FireFly还能识别音乐,根据录音识别歌曲的名称及演唱者等信息。更神奇的是这项服务还能自动识别用户正在电视上观看的剧集的信息。

然而,产品一向不是亚马逊发布会的主要亮点,服务才是重点。Fire Phone将让消费者直接接入亚马逊的其他设备和服务。

多数观点认为,从亚马逊的角度看,FireFly才是其更为关注的核心服务。“动态视角”3D技术,4颗摄像头的“动态视角”3D技术,只是亚马逊的一个噱头。如何更好的收集数据,并把这些数据利用到实际的商品销售中去,才是亚马逊这家电商真正关心的。而Fire Phone只是亚马逊的一个数据收集终端而已。云服务、电商加上终端,这才是真正的大数据生态圈。

贝索斯也表示,Fire Phone是为亚马逊“最忙碌的客户”专门设计的产品。与Kindle家族的其它设备一样,朴实无华的外表和锐利的屏幕隐藏了Fire Phone的得体之处——软件。通过把硬件与软件结合在一起,亚马逊试图让自己的产品与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区分开来。很明显,亚马逊希望Fire Phone能够在竞争激烈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存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