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成该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日本央行成该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9日09: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超宽松货币政策指引下,日本央行成为该国国债最大持有者。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央行所持有日本国债同比飙升57.2%至201万亿日元(约合1.97万亿美元),为1997年第四季度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央行1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超宽松货币政策指引下,日本央行成为该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央行所持有日本国债同比飙升57.2%至201万亿日元(约合1.97万亿美元),为1997年第四季度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所发行的国债总额同比增长3%至998万亿日元。其中,日本央行持有20.1%,保险公司排在第二,其所持国债同比增长0.3%至193万亿日元。日本国内银行的国债持有率则同比下滑18.1%,总额为130万亿日元。

此外,在日本股市不断上涨的刺激下,日本家庭所持有的金融资产同比增长3.3%至1630万亿日元。其中,现金及存款继续占据最大比例,同比增长2.1%至865万亿日元;股票和其他证券同比增长11.3%至148万亿日元;持有的投资信托基金则同比增长10.2%至78万亿日元

自2013年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大量购买该国所发行的国债,以实现在两年内将基础货币量翻番以及2%的通货膨胀目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