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进出口双跌 连续23个月出现逆差

日本5月进出口双跌 连续23个月出现逆差

腾讯财经2014年06月18日10: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5月日本出口较比去年同期下滑2.7%,为15个月来首次下跌。日本5月进口同比下滑3.6%,预期为增长1.7%。出口进口双跌致使日本5月贸易逆差9090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为连续第23个月出现逆差。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CNBC报道,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日本出口较比去年同期下滑2.7%,为15个月来首次下跌。路透社分析师调查所得预期中值为下滑1.2%。4月份,日本出口同比增长5.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5月进口同比下滑3.6%,预期为增长1.7%。出口进口双跌致使日本5月贸易逆差9090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为连续第23个月出现逆差。

Europacifica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Naomi Fink在谈及进口下滑的原因时指出,“消费税上调导致消费者需求上扬。在此之后,需求自然下滑,这很正常。”

受消费税上调影响,第一季度内日本消费者增加支出。贸易数据亮相后,日本市场并未立即给出过多回应:日元兑美元一直徘徊在102.2上下,日经指数轻微上扬。(米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