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迪拜发力吸引中国新富

迪拜发力吸引中国新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9日09: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迪拜现已跻身中国高端游客最心仪的出行目的地前三甲,迪拜政府和私营部门正计划加快拓展中国市场,而商务旅游有望成为拓展战略的重心。

新华社记者宋宇 李震

迪拜(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迪拜旅游和商业推广局(DTCM)的数据,2013年有近28万中国游客来到迪拜,较前一年同期增长11%。迪拜现已跻身中国高端游客最心仪的出行目的地前三甲,迪拜政府和私营部门正计划加快拓展中国市场,而商务旅游有望成为拓展战略的重心。

胡润发布的《2014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中提到,在最受中国富人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名单中,迪拜从去年的第八位升至今年的第三位,其中,10%的受访者已将迪拜列入未来三年内出行计划之中。

隶属DTCM的迪拜旅游推广公司总裁卡齐姆认为,迪拜中国游客逐年递增现象主要受益于中国中产阶层的不断壮大,他们对出境游热衷度的提升,以及相关市场推广活动。

据悉,DTCM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有办事处,主要负责向中国个人消费者及商业团体介绍迪拜旅游价值及投资机会。卡齐姆说,DTCM将中国列为最具成长潜力的市场之一,他们将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为来到迪拜的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旅游产品组合。

与DTCM有合作关系的航空公司和酒店集团通常拥有良好声誉和服务,这成为吸引中国客户的重要因素。

阿联酋航空商业运作部高级副总裁巴里·布朗说,阿航自2004年起开通中国航线,目前从迪拜到北京、上海和广州三条航线每周35趟航班,几近满负荷运营。阿航接下来将致力于通过开辟新航线,推出附加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扩大迪拜与中国内陆地区的直航网络。

就酒店服务,香格里拉集团销售和市场部副总裁罗布·维登说,迪拜的酒店经营者和旅游机构为中国游客的定制服务现已日趋成熟,在解决语言和食物这两个先决条件后,产品和服务类别朝着更加个性化和细致化的方向发展。

迪拜不仅着眼于个人休闲旅游,更将眼光放到颇具增长空间的商务旅游市场。卡齐姆说,迪拜具有独特的商贸枢纽地位,对打算拓展中东、南亚、北非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这是可选择的最佳据点。(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