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升0.1% 通胀压力温和

美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升0.1% 通胀压力温和

汇通网2014年06月13日09: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的0.2%,前值修正为下降0.5%,初值为下降0.4%。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四(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油价上涨推动,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较上月略微上升,表明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数据显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的0.2%,前值修正为下降0.5%,初值为下降0.4%。

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4%,为2013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上涨,前值为下降0.3%。

当月石油进口价格月率上涨1.1%,前值为下降1.2%;非石油进口价格月率下跌0.1%,年率下跌0.2%。

同时,食品进口价格较上月下跌0.8%,但较上年同期上涨2.9%。汽车进口价格较上月持平,其他消费品进口价格上涨0.1%。

5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价格上涨0.3%,为2011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但年率涨幅仅为0.5%。

出口物价方面,美国5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亦为上升0.1%,符合预期,前值为下降1.0%;出口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5%,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为上升0.1%。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个月对国会表示,部分导致过去一年通胀走软的因素可能是临时性的,例如非石油进口价格的下跌。今日的进口物价报告或能支持她的观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