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消费税上调冲击日本4月机械订单环比大降

消费税上调冲击日本4月机械订单环比大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3日08: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4月份核心机械订单订单额为8513亿日元,比上月减少9.1%。日本3月份该订单额的环比增幅曾高达19.1%,增速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订单额的回落主要是受到了基数效应的影响。此外,消费税率从4月开始上调对制造业的冲击也较为明显。

日本内阁府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4月份核心机械订单订单额为8513亿日元,比上月减少9.1%。日本3月份该订单额的环比增幅曾高达19.1%,增速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订单额的回落主要是受到了基数效应的影响。此外,消费税率从4月开始上调对制造业的冲击也较为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内阁府把对机械订单的总体形势评估维持在了“呈现增加趋势”。具体数据显示,日本制造业核心订单额减少9.4%至3484亿日元,与3月份23.7%的增速相比大幅下滑。汽车及零部件、运输机械等行业的订单额减少较为突出。非制造业订单额增加0.9%至5195亿日元,增幅同样远不及3月份的8.5%。

此外,数据还显示,包括政府需求和国外需求在内的4月订单总额为31260亿日元,环比增长34.8%,创下2005年4月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新高。( 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