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5月非农失业率维持6.3% 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美5月非农失业率维持6.3% 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9日08: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1.7万个,失业率维持在6.3%,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巩固了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1.7万个,失业率维持在6.3%,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巩固了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连续第4个月保持在20万个以上,主要体现在交通仓储、餐饮酒店、教育以及医疗等多个行业。

与4月份总劳动力人口减少80.6万不同,5月份美国总劳动力人口增加19.2万。失业人口仍为980万。其中,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继续维持在34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降至34.6%。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2.8%不变。

劳工部同时调整了此前两月的新增岗位数据。3月份新增岗位数量维持在20.3个;4月份新增岗位数量由28.8万个下调至28.2万个。(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