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亚马逊或即将发布3D智能手机

一周科技商情:亚马逊或即将发布3D智能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1: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4财富500强发榜雅虎9年来首出局;巴西世界杯高科技云集;亚马逊或于6月18日发布3D智能手机;日本软银推出能识别人类感情的机器人;苹果2014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iOS 8/新OS X亮相 无硬件发布……

【商情解码】

国际科技商情:

IDC: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同比下降6%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今年将同比下降6%。去年,这一出货量同比降幅为9.8%。IDC称,PC出货量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用户正在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根据BI Intelligence的报告,截至去年12月,全球已有1/5人拥有智能手机。

此前,“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的《2014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也称,移动设备仍处于早期阶段,仍有3-4倍的发展空间。就连依靠PC起家的微软也在寻求在移动端发力,美国媒体周二报道,微软可能会在今年底推出Android版Office,而面向Windows 8的触摸屏版Office要在2015年才能上市。

雅虎

2014财富500强发榜:雅虎9年来首出局

2014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6月4日发布,零售巨头沃尔玛成功卫冕榜首。苹果公司较去年上升一位排名第5,居科技公司首位,深陷困境的雅虎则九年来首次跌出此榜单。今年,美国500强的上榜门槛提高到了49.6亿美元,较去年的48.2亿美元上升2.9%。而雅虎公司2013财年的营业收入下降6.1%至46.8亿美元,未能达到上榜门槛。

巴西世界杯高科技云集 安保启用军用机器人

“巧克力”世界杯产品

巴西世界杯舞台上,与足球相关的最新技术和产品都将一显身手:如果计划顺利的话,在揭幕战东道主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将由一位身着机械外骨骼的四肢瘫痪的少年完成开球。这的确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而其背后在神经科学、脑机界面以及机器人科学领域的进步也同样振奋人心;为了加强世界杯安保工作,除了传统的人力安保外,巴西还将部署30台军用机器人Packbot执行安保任务,据悉这花费了巴西政府720万美元;一款全新的由玻璃材质制作而成的透明球员坐席顶棚将闪亮登场。新坐席的玻璃顶棚由三层玻璃组成,具有高性能、高灵活度和高度防划的特性。被用于户外球员坐席时,这种玻璃不仅具有抗变形、抗变色和抗变质的特点,而且能够长时间保持干净和透明,以确保观众能够享受最佳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