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欧元区GDP及PMI影响料有限 今晚美国焦点多

欧元区GDP及PMI影响料有限 今晚美国焦点多

汇通网2014年06月04日16: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日内晚间,市场关注焦点将移至美国数据,特别是20:15将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22:00将公布的5月ISM非制造业PMI以及北京时间周四(6月5日)凌晨2:00美联储(Fed)发布的经济形势歇皮书报告。

周三(6月4日)北京时间17:00欧元区将公布第一季度GDP终值数据。海外机构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称,日内公布的欧元区GDP终值报告预计将证实欧元区第一季度产出扩张0.2个百分点。

此外,预计日内16:00公布的欧元区5月综合PMI终值将符合初步预估(53.9),显示服务业和制造业部门活动正在放缓。

然而,上述数据的发布料对欧元汇价的影响相对有限,因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ECB)将重点根据欧元区物价走势来作出进一步政策决定。在周二(6月3日)公布的疲软的欧元区CPI数据后,市场预计将回顾商业周期指标来推测周四(ECB)欧洲央行的宽松刺激措施。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0.5%,升幅回落至3月所见的2009年11月以来最低位,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0.7%。

日内晚间,市场关注焦点将移至美国数据,特别是20:15将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22:00将公布的5月ISM非制造业PMI以及北京时间周四(6月5日)凌晨2:00美联储(Fed)发布的经济形势歇皮书报告。

自4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越来越好于预期,暗示分析师们正低估美国这一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复苏活力。有鉴于此,预计日内晚间将公布的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将表现稳固(持稳于50上方,分析师预计为55.5),而美联储歇皮书报告也将表现乐观,这都将帮助提前美联储结束资产购买的日期以及随后的政策紧缩周期。上述关于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都将利好美指。

其它方面,澳元汇率勉强上涨,尽管澳洲一季度GDP数据表现超预期强劲。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增长1.1%,创两年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0%,前值确认增长0.8%;年率增长3.5%,预期增长3.3%,前值增长2.8%。

加拿大央行决议措辞料鸽派。加元日内继续走软,美元兑加元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投资者目前已经将焦点转至晚间加拿大央行(BOC)将公布的利率决定,因近期公布的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市场预计央行措辞将偏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