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通货膨胀年率降至0.5% 降息预期增

欧元区5月通货膨胀年率降至0.5% 降息预期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8: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5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低于上月的0.7%,明显低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置的2%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低于上月的0.7%,明显低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置的2%的通胀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份的通胀率与3月份持平,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显示出欧元区需求依然疲软,增加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本月5日议息会议上降低利率的预期。

从通胀主要构成来看,今年5月,食品、酒精饮料和烟草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0.1%,低于上月的0.7%;服务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1%,低于上月的1.6%;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同比持稳,4月份为微涨0.1%;能源类商品价格同比未变,4月份则下降1.2%。(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