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全球央行加大对金融稳定关注

拉加德呼吁全球央行加大对金融稳定关注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7日08:2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25日表示,全球央行在履行维持低通胀的常规职责外,还必须加大对金融稳定的关注,同时保持密切合作。拉加德还表示,货币政策合作不是降低金融风险的唯一方式,好的经济基本面也很重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5日在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全球央行在履行维持低通胀的常规职责外,还必须加大对金融稳定的关注,同时保持密切合作。

拉加德表示,危机让大家明白,在困难时期,合作能够带来的潜在益处是巨大的,“合作能减少尾部事件的风险,带来全球性的反馈效应”。她指出,尽管随着危机消退,全球经济复苏,各国协同实施政策的紧迫性降低,但决策者仍需保持紧密合作。

去年,美联储率先宣布启动量化宽松(QE)退出进程,这一决定令新兴市场一度陷入动荡。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有望在2015年开始加息。对于加强央行之间的协调和决策透明度,新兴市场的需求尤为强烈。

此外,拉加德还表示,货币政策合作不是降低金融风险的唯一方式,好的经济基本面也很重要。对新兴市场以及所有国家来说,强化宏观经济和金融框架十分重要。(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