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个人支出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美国4月个人支出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15: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出现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个人收入则继续增长。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出现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个人收入则继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比前一个月减少81亿美元,降幅为0.1%;个人收入环比增长437亿美元,增幅为0.3%。当月美国民众储蓄率为4%,高于前一个月的3.6%。分析人士认为,月度个人消费开支下降并不会影响全年个人消费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外,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6%,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4%,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1.0%,当季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为3.1%。(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