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ISM数据乌龙引发市场地震

美国ISM数据乌龙引发市场地震

FX1682014年06月03日15: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隔夜的美国ISM制造业就业数据是怎么造成太平洋彼岸的日本股票指数出现150个点的波动的?又是如何导致美元先跌后涨?

北京时间周一(6月2日)22:0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最初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数据为53.2,前值54.9,预期55.5。但几分钟后就将数据上修至56,反而优于预期,导致美元/日元在短线下挫后再度拉升,标普500指数开盘下挫后回升至历史高位附近。

经过了最终第三次的修正,ISM最终确认数据读为55.4,略微低于预期的55.5,市场这才回归平静。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还不止于此,ISM数据的蝴蝶振翅引发了全球股市的一场风暴,日经225股指期货在数据更正前后由低至高出现了150个点的波动。套息交易追随者的举动将日股推上了日间高位。

主要市场对于数据的回馈:

一开始道琼斯指数遭遇严重抛压,随后被很快拉升并回归稳定。

日本股市的波动更为剧烈,也反映了其速来的高beta系数特性。

与此同时,美国债市没有改变一开始的趋势,美债收益率跌落后反而升至数据发布前的上方。

ISM制造业调查主席Bradley Holcomb称:“软件出错,将前一个月的季节性调整因素用在新数据上,所以,所有数据都比最初发布的数据高出很多。”

而正是这“软件出错”造成了全球市场的反复波动,这次笑话闹得可不小。

隔夜其它市场也走势动荡,反映出美国ISM数据更正后市场有些困惑。

ISM最初公布的制造业报告拉低了美债收益率,因它为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支持。

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跌势,但跌势短暂,因市场对报告提出质疑,引发人们怀疑其准确性。之后,美债收益率反弹。

指标美债收益率回升帮助提升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80.68的2月中以来高位。美元/日元报102.40,周一涨0.6%创逾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分析师David de Garis表示:“这一涨势一度被最初发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降至53.2给打断,但随后就有一位美国的分析师从数据中找出了错误。”

Garis补充道:“在这一过程中,数据修正了两次而非一次,第一次修正为56.0,但最后是55.4,不过仍上升0.5点,说明美国制造业和整体经济回到更加稳定的增长轨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