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WWDC2014:iOS 8/新OS X亮相 无硬件发布

WWDC2014:iOS 8/新OS X亮相 无硬件发布

腾讯数码2014年06月03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4年6月3日凌晨一点,苹果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了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尽管在开发者大会之前,苹果正式收购了音频设备制造商Beats,同时传出将在此次WWDC上发布全新的iPhone的消息,但很不幸,耳机和手机都没出现。

【商情解码】

北京时间2014年6月3日凌晨一点,苹果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了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尽管在开发者大会之前,苹果正式收购了音频设备制造商Beats,同时传出将在此次WWDC上发布全新的iPhone的消息,但很不幸,耳机和手机都没出现。苹果在WWDC第一天早晨的kyenote中,说了三件事:新版OS X发布、iOS 8来了,开发者们有事情做了!别急,我们一件一件来说。

1.新版OS X系统发布

和去年发布10.9时选择的命名方式一样,苹果为此次发布的OS X 10.10定名Yosemite(优胜美地,美国加州著名的森林公园)。全新的系统最大的改变来自界面,新版的OS X也首次将扁平化的设计理念引入到Mac系统中来,从视觉上来看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目前iOS的设计。包括图标和系统按钮、菜单细节都采用了与iOS相似的设计,视觉上与iOS高度统一。

为什么要统一?好问题!原因是苹果决心要将OS X和iOS整合,而这样的整合不单单是功能上的,从10.10开始,界面也成为了整合的重点。

Yosemite最亮眼的功能正式来自于互通,新加入的Hand Off功能可以让Mac和iPhone在近距离通过无线连接的方式实现互联,使两款产品之间的信息无缝交换。你甚至可以用Mac来接打iPhone上的电话,查阅iPhone上的邮件等操作。甚至是Mac电脑中的联系人电话、Safari网页中的电话号码,都可以直接启用Mac来进行拨打,只要你的iPhone位于Hand Off能够识别的范围内。

新增加的iCloud Drive也可以让Mac和iOS之间的云数据实现共用,你可以在Mac电脑中上传文件到iCloud Drive中,iPhone或iPad就能访问这些内容。

系统的改变主要来自全新的全局搜索(Spotlight)以及浏览器Safari。新的全局搜索实用性大幅提升,曾经位于界面右上角的Spotlight搜索栏被迁移到了屏幕的正中间,以占据用户的视觉中心。用户甚至不需要打开任何应用就可以通过屏幕中央的搜索栏就可以快速的进行内容和应用搜索。可以搜索的内容包括新闻、地图以、换算和数学方程,还可以跨文件、跨时间搜索或匹配通讯录的好友。

而全新的Safari浏览器,新的Safari采用了符合系统全新扁平化视觉风格的UI界面,另外在用户使用的隐私性上也有一定的增强。据官方描述,不但在浏览速度上更佳,另外Safari还具有更佳节能的表现。根据苹果官方给出的数据,新的Safari在用户浏览1080p在线视频的情况下可以比上一代Safari节能12%。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OS X Yosemite的升级是免费的,用户只需要在App Store里下载更新即可,相比Windows升级门槛太高的问题,苹果的这一做法简直是喜闻乐见。而今天开始OS X Yosemite的测试版就能通过苹果开发者网站下载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