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一季度GDP报告未引恐慌 数据预示经济改善

美一季度GDP报告未引恐慌 数据预示经济改善

汇通网2014年05月30日08: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美国周四(5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后,所有分析中显著的一点是,经济学家对此并没有感到真正的恐慌。

在美国周四(5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后,所有分析中显著的一点是,经济学家对此并没有感到真正的恐慌。

当然,不寻常的寒冷天气拖累了支出,尤其是在1月份。但不仅仅如此。

例如,最新的报告显示存货拖累GDP 1.6个百分点。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存货储备的步伐在去年第三季度创下峰值后已经下降超过一半,现在已低于维持库存销售比稳定所需的速率。”

第一季度GDP报告未引发恐慌,数据预示经济改善

另外,消费者支出在第一季度对GDP贡献了2.1个百分点。作为美国经济的引擎,消费者支出即使在寒冬表现也的确很好。

第一季度GDP报告未引发恐慌,数据预示经济改善

与之对应,最终需求增长了0.6%,略低于初值的0.7%。当然,这并不优异,但足以基本上达到期望。

第一季度GDP报告未引发恐慌,数据预示经济改善

到目前为止,4月和5月的数据显示出较第一季度不可否认的上升趋势。

MFR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表示:“在有些部门,现在增长放缓可能对于未来而言是积极的(假设最终需求继续以合理步伐扩张)。除了这些部门增长被整体下修外,大多数更高频率的数据也表明,随着第一季度进程及进入到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出现不断改善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