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萎缩1.0%

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萎缩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08: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1.0%,低于此前估测的0.1%。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1.0%,低于此前估测的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指出,私人库存投资、净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的下降是造成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的主要因素。

本次数据修正主要体现在私人库存投资的降幅大于预期。第一季度私人投资的降幅从之前的6.1%调整至11.7%,前一季度为增长2.5%。此外,出口降幅从7.6%调整至6.0%,前一季度为增长9.5%;进口从之前的下降1.4%上调至增长0.7%,前一季度为增长1.5%。

当季,联邦政府支出增加0.7%,与之前的估值持平,前一季度为下降12.8%;州及地方政府支出降幅从1.3%调整至1.8%,前一季度为零增长。

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从3.0%上调至3.1%,前一季度为增长3.3%。

当季私人库存拖累美国经济增长1.62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0.57个百分点;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0.95个百分点,高于此前的0.83个百分点;个人消费开支为经济增长贡献2.09个百分点,高于此前的2.04个百分点。

当天公布的是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首次修正值,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两次修正。一季度经济增长最终数据将于6月25日公布。(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