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工资政策削弱巴西工业竞争力

世界银行:工资政策削弱巴西工业竞争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10:1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正在巴西访问的世界银行副行长奥塔维亚诺·卡努托26日说,如果巴西维持现有的工资政策,其工业将很难在国际市场上与亚洲国家竞争。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巴西访问的世界银行副行长奥塔维亚诺·卡努托26日说,如果巴西维持现有的工资政策,其工业将很难在国际市场上与亚洲国家竞争。

卡努托在此间举行的一个经济研讨会上说,在亚洲国家和巴西,人们看待工资的文化截然不同。亚洲人认为,工资的增长应源于劳动及其熟练程度;而巴西人则认为,提高工资是自然而然的,并受到法律的保障。

卡努托表示,相对较高的工资使巴西呈现“去工业化”情况。据统计,巴西工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已由上世纪末的27%跌至2012年的13%。

巴西法律规定,每年要为基层劳动者调整最低工资,调整幅度参考当年通胀水平,以及上一年经济增长速度。目前最低工资为724雷亚尔(约合329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