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西希两国信用评级被上调 经济复苏任重道远

西希两国信用评级被上调 经济复苏任重道远

汇通网2014年05月26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普5月23日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上调至“BBB”,同时惠誉(Fitch)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B-”上调至“B”,并且两家机构均将前景展望确认为稳定,预示着这两个受危机冲击的国家将进一步恢复。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上周五(5月23日)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上调至“BBB”,同时惠誉(Fitch)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B-”上调至“B”,并且两家机构均将前景展望确认为稳定,预示着这两个受危机冲击的国家将进一步恢复。

惠誉预期,希腊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增长0.5%,2015年及2016年增长2.5%。

自从在2010年接受总额2400亿欧元援助的第一笔贷款以来,希腊在改善其经济状况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腊实施的减支和改革抑制了该国经济增长,使得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28%。

同时,西班牙在房地产崩塌后,陷入拯救银行业的麻烦当中。该国也被迫接受来自于欧元区同盟国的银行援助贷款计划。

对于西班牙,标普表示,前景展望是稳定的,上调评级反映出该国信用评级的风险在未来两年将维持平衡。

标普的主权评级总监Moritz Kraemer说道,西班牙评级上调“反映该国在结构和劳动力改革上取得了一定成果”,意味着该国经济增速和竞争力提高。

同时,标普还将西班牙2014-16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从1.2%上修至1.6%。不过,该机构也指出,西班牙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预算赤字占GDP比重4.2%和2.8%的目标存在风险。

Kraemer警告道,尽管西班牙改革引起评级上调,但该国的债务仍然接近历史高位。

他说:“这(债务)仍然是西班牙信用资质的关键弱点之一。当西班牙在1999年加入欧元区时,其公共和民间部门的债务合起来占GDP的比重为150%。”

他补充道:“而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一比率翻了一番,达到300%。在欧元区只有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债务率高于这一水平,因此,去杠杆化仍然长路漫漫。”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