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一季度产出缺口至-0.3% 通胀或加速上行

日本一季度产出缺口至-0.3% 通胀或加速上行

汇通网2014年05月23日14: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5月23日表示,今年第一季产出缺口收窄至负0.3%,进一步证明日本经济成长可能很快超出潜力水平,并促使消费者物价通胀加速上升。

日本内阁府周五(5月23日)表示,今年第一季产出缺口收窄至负0.3%,进一步证明日本经济成长可能很快超出潜力水平,并促使消费者物价通胀加速上升。

自2008年以来,日本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一直低于潜力水准;但随着国内需求的改善促进经济成长,产出缺口正在收窄。

日本央行(BOJ)去年推出的量化宽松(QE)政策提振经济成长,亦促使产出缺口缩窄。

2013年10-12月当季的产出缺口为负1.6%。

日本央行曾估计产出缺口在今年第一季将接近于零。这与内阁府的数据产生分歧,但从历史上看产出缺口很难确定,由于假设条件和计算方法的不同,结果会存在很大差异。

日本央行有约一年的时间来达成2%的通胀率目标,该行愈发有信心可达到这项目标。这导致部份分析师降低对当局再推出宽松措施的期望。

如今在消费者支出开始回升之际,有迹象显示企业觉得制造产能不足以支应需求。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