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穆迪上调爱尔兰主权信贷评级至BAA1 展望稳定

穆迪上调爱尔兰主权信贷评级至BAA1 展望稳定

汇通网2014年05月19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5月17日将爱尔兰主权信贷评级由BAA3上调至BAA1,前景展望为稳定;并将短期评级由P-3上调至P-2。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六(5月17日)将爱尔兰主权信贷评级由BAA3上调至BAA1,前景展望为稳定;并将短期评级由P-3上调至P-2。

穆迪表示,预期最近爱尔兰经济动能回升将加速该国的财政整顿,从而大大降低政府债务。

该机构指出,爱尔兰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已经导致该国政府或有债务最近大幅减少。

穆迪称,相较于其它BBA评级的欧元区主权国家,爱尔兰的信用配置从欧元区危机中复苏地更快。

穆迪补充道,爱尔兰BBA1评级前景展望稳定反映出该国平衡的上行和下行风险。

此外,穆迪还将爱尔兰长期本外币债务和存款评级从A2上调至AA3。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