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公布2014年财政预算

新西兰公布2014年财政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14: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15日正式公布了2014年政府财政预算。预算显示,新西兰将在下一年实现3.72亿新西兰元(约合3.22亿美元)财政盈余,并将在今后四年保持经济年增长率达2%至4%。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15日正式公布了2014年政府财政预算。预算显示,新西兰将在下一年实现3.72亿新西兰元(约合3.22亿美元)财政盈余,并将在今后四年保持经济年增长率达2%至4%。

英格利希说,这份预算是六年来政府第一次“关注如何管理正在增长中的经济,而不是关注如何从国内衰退及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经济”。

根据这份预算,新西兰政府将花费5亿新西兰元(约合4.33亿美元)用于家庭和儿童福利。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预算发布前表示,新西兰关注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复苏过程,对政府而言,“尽管要继续小心规划开支,但我们还是把家庭和儿童作为重中之重”。

新西兰定于今年9月举行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