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总理称将为中国银行业务扩张提供支持

匈牙利总理称将为中国银行业务扩张提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2日09:2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0日说,他对中国银行计划在匈牙利设立中东欧地区业务发展中心及人民币清算中心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为中国银行在本地区的业务扩张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大力支持。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0日说,他对中国银行计划在匈牙利设立中东欧地区业务发展中心及人民币清算中心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为中国银行在本地区的业务扩张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大力支持。

欧尔班是在当天再次当选总理后与应邀前来出席其就职仪式的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会谈时说这番话的。

欧尔班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新一届政府未来的对华政策,表示将全面加深中匈关系,加强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

田国立向欧尔班介绍了中国银行近年来在匈牙利经营过程中取得的业绩,并表示匈牙利所处地理位置极其重要,中国银行很有信心把匈牙利打造成其在中东欧地区的业务发展中心。

在会谈中,双方还就匈牙利与欧洲的政治现状、欧盟未来发展、中匈关系以及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