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希望与匈牙利加强经济关系

土耳其希望与匈牙利加强经济关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07:3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达佩斯2月5日电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5日在布达佩斯说,土耳其和匈牙利之间的经济关系应该得到加强,两国之间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这是加强两国经济关系的良好基础。

埃尔多安在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将能源和核能利用列为两国经济合作的优先发展领域。他说,两国在纳布科天然气管道建设方面是伙伴,土耳其愿为这一项目提供一切支持,但目前看起来,这一项目的实施遇到了困难。埃尔多安指出,两国在核能利用方面也要加强合作,匈牙利在这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匈能为土耳其在培训专家方面提供帮助。

埃尔多安在谈到两国政治关系时强调,在土耳其加入欧盟问题上,匈牙利在任何时候都给予支持,土耳其对此表示感谢。

欧尔班说,他与埃尔多安确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15年使两国贸易额翻一番,达到50亿美元,两国将为达此目标排除一切障碍。

土耳其是匈牙利在欧盟以外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在过去10年增长4倍,2011年达到25亿美元。

埃尔多安当天对匈牙利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两国举行了经贸论坛,125名土耳其企业界人士参加这次论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