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至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降至+54

英国至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降至+54

汇通网2014年05月08日08: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员协会(RICS)5月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至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54,低于预期的+56,但仍接近去年11月创下的11年高位+58,前值(至3月三个月)为+57。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员协会(RICS)周四(5月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至4月三个月RICS房价上涨速度有所放缓,缓解了地产价值急升的情况。地产热络引发英国央行(BOE)担忧,并传出出现泡沫的说法。

RIC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54,低于预期的+56,但仍接近去年11月创下的11年高位+58,前值(至3月三个月)为+57。

相比之下,上周抵押贷款机构Nationwide公布的数据则显示,4月英国房价创下金融危机开始以来最大年增幅。

英国每个地区的房价和整体市场活动都上升,RICS成员称,他们都达到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佳状态。

RICS首席分析师Simon Rubinsohn表示,“房价基本仍将保持上行趋势,不过有意思的是,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伦敦市场房价涨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放缓。”

利率在纪录低位,加之政府支持计划,都推动了楼市复苏,伦敦房地产也吸引了外国投资者,引领反弹势头。

在距离英国大选还有一年之际,楼市繁荣支撑了消费者信心,但也引发对英国央行防范房地产泡沫能力的质疑。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戴尔曾表示,央行应“谨慎看待”楼市,副行长康里夫(Jon Cunliffe)表示,忽视楼市动能将“有危险”。

Rubinsohn表示,五分之四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房价将上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