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跨国巨头排队等待在英设企 争抢"减税红利"

跨国巨头排队等待在英设企 争抢"减税红利"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05日10: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3日称,数百家跨国公司正排队等着在英国设企业,从而为创造成千上万新就业岗位和增加数十亿英镑的税收收入铺平了道路。英国最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说,旨在提高英国竞争力的税制改革正在“产生效益”。该事务所说,它正在与几乎100家跨国公司合作,这些公司都希望增加它们在英国的活动。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3日称,数百家跨国公司正排队等着在英国设企业,从而为创造成千上万新就业岗位和增加数十亿英镑的税收收入铺平了道路。

英国最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说,旨在提高英国竞争力的税制改革正在“产生效益”。该事务所说,它正在与几乎100家跨国公司合作,这些公司都希望增加它们在英国的活动。

英国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说,它正与“超过100家”跨国公司洽谈,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去年说,有60家公司正期待着完成全球和地区总部搬迁至英国的工作。安永估计,这将使公司税收入增加10亿英镑,并带来5000多个就业岗位。

大臣们说,这次复兴将有助于使英国经济恢复平衡,并确保实现自持性复苏。

英国财政部政务次官戴维·高克说:“对那些期望增加在英国活动的外国公司而言,英国现在完全是最受青睐的。人们越来越感觉到,英国与其它管辖区域一样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在过去,跨国公司或许会将目光锁定爱尔兰、荷兰和瑞士。”

这种口味的更新与几年前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几乎有24家公司(包括广告业巨头WPP集团)都将它们的全球总部搬迁到了海外。包括WPP集团在内的几家公司说,在税制改革后,它们将重返英国。

高克说,吸引各公司的还有英国对研发慷慨的税收政策和低下的公司税税率。这一税率明年将下调至20%,从而跻身20国集团中最低之列。

去年生效的对受控外国公司(CFC)规定的调整,成为政府建立20国集团中最具竞争力税制抱负的基石。

根据旧的CFC规定,外国子公司所有利润可能都要上税,对其在低税区所上的税与英国税间的差额征税。根据新规,只对在英国产生的收入征税,而海外利润中只有那些“人为转离”英国的部分将被征税。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