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与北约签署伙伴关系合作协议

日本与北约签署伙伴关系合作协议

汇通网2014年05月07日14: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5月6日与北约签署新的伙伴关系合作协议,将深化双方在打击海盗、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的合作。

日本周二(5月6日)与北约签署新的伙伴关系合作协议,将深化双方在打击海盗、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的合作。

上述协议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访问布鲁塞尔北约总部期间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签署的。

安倍敦促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政党承认乌克兰5月25日总统选举的合法性。

安倍说,“与此同时,为了解决问题,我们还必须与俄罗斯对话。”

拉斯穆森称,北约对日本“成为积极的和平贡献者”的举措表示欢迎。

拉斯穆森还表示,“我们在打击海盗和反恐方面利益一致,在裁军方面有着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