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份贸易逆差再创新高

日本2月份贸易逆差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9日15:3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货物贸易逆差额再次创下新高,同比增长3.5%至8003亿日元(79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对化石燃料需求大增导致进口额急剧增长影响下,2月份日本货物贸易逆差额再次创下新高,同比增长3.5%至8003亿日元(79亿美元)。

这是日本连续第20个月出现贸易逆差,也是自1979年1月份有参照数据以来保持的最长贸易逆差时间。

具体来看,主要受液化天然气和石油液化气进口额同比分别剧增11.4%和14.8%影响,2月份日本进口额同比增长9%至6.6万亿日元(651亿美元),为连续第16个月增长。另外,在即将到来的消费税调高前,对汽车需求大增令当月日本汽车进口额飙升81.1%。

出口方面,得益于日元对美元汇率较去年同期下滑12.4%令日本出口企业获利,2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9.8%至5.8万亿日元(572亿美元)。

当月,日本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额同比增长27.7%至1.07万亿日元(106亿美元),进口额同比增长5.7%至1.19万亿日元(117亿美元)。这是日本对中国连续第24个月保持贸易逆差。(完)

[责任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