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调查:澳大利亚2014年GDP料增长2.8%

调查:澳大利亚2014年GDP料增长2.8%

汇通网2014年04月28日08:2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澳洲1.5万亿(兆)澳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2014年增长2.8%,与去年增速一致,在发达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某国际知名外媒周五(4月2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澳洲经济增长未来几年料将缓慢加快步伐,因房地产和出口强劲将抵消矿业逐步告别繁荣期的拖累。

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澳洲1.5万亿(兆)澳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2014年增长2.8%,与去年增速一致,在发达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2015年经济料进一步加速至增长3%。而且接近3.25-3.5%的水平对澳洲也可以接受,毕竟该国已经近23年没有尝过衰退的滋味。

创纪录的低利率终于产生了效果。低利率提振了房价和家庭财富,进而刺激房屋建设和消费者支出的复苏。

澳洲联邦银行(CBA)资深分析师Michael Workman表示:“建筑活动上升,这是经济转型的一部分--非矿业部门贡献更多增长。”

他说:“2014和2015年原材料和就业需求将出现可观的提高,包括白色家电、家居装饰、地板和五金等零售领域。”

人们将热烈欢迎这种提高,因为未来几年在大型项目完工后,矿业投资将大幅下滑。

澳洲联储(RBA)已经受到足够的鼓舞,关上了在目前的2.5%现金利率基础上进一步降息的大门,并且表示未来将长期保持政策稳定。投资者目前押注下一次利率变化将是加息,尽管这也要等到2015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