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汽车首季利润降85.5% 召回汽车受损失

通用汽车首季利润降85.5% 召回汽车受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5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实现利润1.25亿美元,同比下滑85.5%,收入为3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9亿美元。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大规模召回,令公司损失13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闫亮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实现利润1.25亿美元,是通用汽车连续第17个季度盈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85.5%。

报告显示,通用汽车第一季度收入为3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9亿美元;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2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65亿美元。

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大规模召回,令公司损失13亿美元。尽管如此,通用汽车每股盈利6美分,业绩表现高于市场预期的4美分。如果不考虑委内瑞拉货币贬值造成的损失,通用汽车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将达到29美分。

市场分析师认为,虽然召回汽车令通用蒙受损失,但受北美地区利润较高的雪佛兰和吉姆希西拉全尺寸皮卡销量增加的拉动,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的业绩仍略高于市场预期。

通用汽车今年累计在全球召回近700万辆汽车。其中,2月份起,因点火开关缺陷可能导致气囊失效,通用汽车在全球召回超过260万辆,其中美国近220万辆,涉及车型主要为雪佛兰Cobalts和土星Ions。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