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智能手机热销拉动苹果业绩

智能手机热销拉动苹果业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4: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苹果公司2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中国等海外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强劲增长,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此外,苹果还宣布扩大股票回购规模和拆股计划。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8%。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苹果公司2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中国等海外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强劲增长,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此外,苹果还宣布扩大股票回购规模和拆股计划。

苹果说,2014财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56亿美元,净利润为10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6%和7%。

数据显示,当季,iPhone智能手机销量达到4370万部,同比增长17%,也是历史同期最高纪录。66%的智能手机销量来自海外市场,而通过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业绩。

当季,苹果Mac电脑售出410万台,好于预期;而iPad平板电脑和iPod播放器销量分别同比下降16%和51%。

由于苹果连续几个季度销售和利润增长缓慢,此前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苹果该季度业绩平平。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说,智能手机加上软件和服务销售强劲,这实际上是苹果在非假日购物季最好的销售纪录。

分析人士说,随着高端智能手机需求量开始下滑,苹果利润增长放缓,开辟新市场和推出革命性产品的压力越来越大。苹果一直没有透露在研发什么产品以及何时发布,业内人士期待其在今年6月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令市场兴奋的新产品。

苹果当天还宣布,将股票回购计划从600亿美元扩大至900亿美元,按1比7拆分股票,并将季度每股分红提高近8%至3.29美元。库克表示,鉴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和公司股票巨大价值,苹果会继续回购股票。

苹果上述一系列举措出乎意料,令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8%。(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