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今年通胀或突破管理目标上限

巴西今年通胀或突破管理目标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10:1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22日公布《焦点调查》说,金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该国今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6.51%,一举突破政府管理目标上限。巴西政府为今年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为4.5%,并允许它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分析师调高通胀预期主要是基于近期全国食品价格猛涨,以及担心世界杯期间服务部门乱收费等因素。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2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说,金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该国今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6.51%,一举突破政府管理目标上限。

巴西政府为今年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为4.5%,并允许它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巴西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实行通胀目标管理,该政策对该国结束恶性通货膨胀,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间,巴西仅在2004年出现过突破目标的情况。

分析师调高通胀预期主要是基于近期全国食品价格猛涨,以及担心世界杯期间服务部门乱收费等因素。受今年夏季大旱的影响,巴西主要城市的食品价格平均上涨了5%。此外,民航、旅店和餐厅也在酝酿于世界杯期间涨价,预计幅度会在50%以上。

巴西央行自去年4月以来已连续9次加息,将银行基准利率提至11%,但仍未抑制住通胀上升的趋势。金融市场预测,到今年年底,银行间基准利率将升至11.25%。

与此同时,分析师们还将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1.65%调低至1.63%,大大低于政府2.5%的预期。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将当地主要金融机构意见汇总而成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每周发布一次。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