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调查显示逾60%巴西小企业不打算投资世界杯

调查显示逾60%巴西小企业不打算投资世界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14:58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巴西《圣保罗报》14日报道,巴西信贷保护协会和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近日共同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巴西小企业主不打算在世界杯期间增加库存满足游客需要,或者将自己的公司用世界杯或代表巴西的颜色进行装饰。

这份调查是在12座举办城市中的7座进行的。根据调查,63%的小型企业表示不会采取相应措施投资世界杯,其中里约热内卢市78%的小企业不会特意为世界杯做准备,因为他们在狂欢节等活动也都接待大量游客,不用特意为世界杯投资;而福塔莱萨愿意投资的小企业主最多,只有19%表示不会额外投资。

巴西信贷保护协会财政总监博尔热斯说:"这给人的感觉是好像大家的期望值并不高,世界杯似乎没有太大特殊性,或者与巴西曾经举办过的大型活动区别不大。"不过博尔热斯也同意这些企业的做法,因为"增加库存或做特别装饰需要很多花费"。

博尔热斯认为,去年联合会杯时的经验影响了企业主们的决定,因为在6座联合会杯举办城市中55%的小企业主当时为赛事做了一些投资,但大部分结果都低于预期值。

另外,不少企业主害怕世界杯期间的示威游行会给企业带来影响,61%的受访者认为肯定会爆发游行,而游行会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意,他们认为游行可能会减少约19.8%的销售额。

调查显示,愿意增加投资的主要是餐饮业的企业主,他们会雇佣更多服务员接待球迷。同时,一些球队下榻城市里的餐厅菜单也都要翻译成相应的外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