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路透载文称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路透载文称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15: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路透中文网17日刊载题为《美国工业生产显活力 房屋市场则呈疲弱态势》的文章。文章称,虽然经济其它领域正在好转,但住房市场仍艰难前行。商务部报告显示,房屋开工自冬季低迷状况下的反弹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路透中文网17日刊载题为《美国工业生产显活力 房屋市场则呈疲弱态势》的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3月工业生产增速快于预期,继续表明该国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增强。

房屋开工也增长,但仍远低于去年11月达到的衰退后峰值,暗示房屋市场正在拖累经济。

“经济当中一些领域正在升温,但房屋市场却是个例外,”穆迪资深分析师瑞安·斯威特说,“第二季经济增长仍将非常强劲。”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6日公布,2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0.7%,2月上修为成长1.2%。

工业生产增幅超出预期的0.5%,制造业产出也增长0.5%。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也大幅增长。

该报告与之前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就业等数据,都显示经济受到冬季严寒的打击后,在第一季末的状况不错。

天气状况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减弱,在美联储16日发布的褐皮书中也有所凸显。该央行表示,来自消息人士的报告称,最近几周在多数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升温。

预测公司宏观经济咨询公司估计,严寒天气导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缩减1.4个百分点,而这种天气的结束则会帮助第二季GDP增幅提高1.6个百分点。

外界对今年第一季的经济增长预估最低为0.6%,远低于第四季的2.6%。

虽然经济其它领域正在好转,但住房市场仍艰难前行。商务部报告显示,房屋开工自冬季低迷状况下的反弹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

3月房屋开工较前月上升2.8%,经季节调整后为年率94.6万户,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7.3万户。

相较于上年同期,3月房屋开工下滑了5.9%,为2011年4月来最大降幅。

虽然冬季寒冷天气打压12月和1月的营建活动,但建筑房屋用地和熟练工人的短缺,以及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也损及房屋开工。

“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过去几年我们所看到的住房市场反弹情况可能正在逐渐消失,”纽约MillerTabak的首席经济策略师安东尼说。

“我们从其它住房市场指标中也看到了这一点。随着步伐放缓,住房市场活动对未来经济成长的贡献将更小。”

因投资者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强于预期的激励,华尔街股市上涨,但房屋营建类股指数几无变动。美国国债价格下滑,美元指数持稳。

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房价高企使得潜在购房者保持观望,令房屋市场承压。15日的一份报告显示,建筑商4月仍对楼市近期前景感到悲观。

不过,楼市回升出现一线希望。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15日公布报告称,上周房屋抵押贷款申请增加。

3月新屋购买抵押贷款申请较上月增长15%,对该时期房屋销售而言是一个好兆头。然而,抵押贷款申请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准。

美国3月独栋房屋开工大增6.0%,年率升至63.5万户。尽管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但仍低于11月创下的2008年3月以来高位71.3万户。独栋房屋在市场上占据最大份额。

多户房屋开工下降3.1%至年率31.1万户,来到五个月低点。2月为持平。

“我们认为第二季住宅投资将会强力反弹,但这些疲弱趋势让我们的观点面临挑战,”摩根大通经济分析师丹尼尔·西尔弗说。

第四季住宅建筑支出下降,为三年来首次季度下滑。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再度下降。

上月,建筑许可年率下滑2.4%至99.0万户,预示未来几个月房屋开工减少。独栋房屋建筑许可小升0.5%,但多户房屋建筑许可下降6.4%。(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