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3月工业产出凸显经济活力增强 房市成拖累

美3月工业产出凸显经济活力增强 房市成拖累

汇通网2014年04月17日11: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美国3月工业生产(产出)增速快于预期,继续表明该国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增强。房屋开工亦增长,但仍远低于去年11月达到的衰退后峰值,暗示房屋市场正在拖累经济。

周三(4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工业生产(产出)增速快于预期,继续表明该国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增强。房屋开工亦增长,但仍远低于去年11月达到的衰退后峰值,暗示房屋市场正在拖累经济。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资深分析师Ryan Sweet说“经济当中一些领域正在升温,但房屋市场却是个例外”,“第二季经济增长仍将非常强劲。”

美联储(FED)周三(4月16日)公布,美国3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0.7%,2月上修为增长1.2%。

工业生产增幅超出预期的0.5%,制造业产出也增加0.5%。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亦大幅增长。

该报告与之前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就业等数据,都显示经济受到冬季严寒的打击后,在第一季末的状况不错。

天气状况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减弱,在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中也有所凸显。该央行表示,来自消息人士的报告称,最近几周在多数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升温。

预测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估计,严寒天气导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缩减1.4个百分点,而这种天气的结束则会帮助第二季GDP增幅提高1.6个百分点。

外界对今年第一季的经济增长预估最低为0.6%,远低于第四季的2.6%。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