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贸易顺差扩大至136亿欧元

欧元区2月贸易顺差扩大至136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6日08: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实现136亿欧元的贸易顺差,与去年同期的98亿欧元相比贸易形势明显改善。

新华社记者帅蓉 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实现136亿欧元的贸易顺差,与去年同期的98亿欧元相比贸易形势明显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2月份出口环比增长1.2%,进口环比增长0.6%。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目前正经历出口驱动型经济复苏,而欧洲央行在本月上旬表示欧元区的内需也在逐渐增长。欧元区从去年第二季度走出衰退,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实现增长。

初步统计数据还显示,2月份欧盟28国贸易盈余达到44亿欧元,远胜于去年同期的12亿欧元贸易盈余。从环比来看,经季节调整后的欧盟2月份出口环比增长0.9%,进口则下降0.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