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至三年高位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至三年高位

汇通网2014年04月08日08: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3月的13.9升至14.1,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位,投资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因投资者对欧元区现况看法乐观。不过德国经济失去动能,且投资者对欧元区的预期暗淡。

Sentix研究集团周一(4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投资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并达到三年高位,因投资者对欧元区现况看法乐观。不过德国经济失去动能,且投资者对欧元区的预期暗淡。

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3月的13.9升至14.1,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位,但略低于预期的14.2。

该指数的走高主要是受现况分项指数上升推动的。4月现况分项指数从4.8升至5.8,为2011年7月来最高。预期指数则从23.5降至22.8,为连续第二个月走低。

追踪德国的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降至2013年10月来最低,现况分项指数和预期分项指数双双下降。

Sentix在声明中称:“德国经济明显已经过了巅峰期。德国经济动能减弱将对欧元区整体产生何种影响,将有决定性作用。”

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通过对消息非常灵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未来经济预期的调查,编撰成指数,以衡量未来经济走向。公布的数据呈稳步上升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利好欧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