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从热销商品看化妆品世界50年之变

从热销商品看化妆品世界50年之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15:38分类:英国

50年,美女也变成老太太,而化妆品世界都发生了怎样惊天动地的变化?

英国一家化妆品连锁店近日就公布了50年前和如今店内的热销商品单,足以见证祖孙三代人的美妆变化。

50年前,姑娘们要想美美地出门,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用香皂泡浴后,要用滑石粉涂抹身体,用粉扑轻轻拍上除味剂,秀发也要用大量发胶伺候。当年排在销售榜头几位的是香粉、润肤乳、抗皱霜、深层清洁洗面奶等。

如今的我们,太匆匆,连美妆都要抓紧时间,用高科技来帮忙。来不及洗发就用干洗洗发水快速搞定,拿电动洗脸刷来洁肤、去角质,买抗衰老精华素来护肤。现在销售榜上名列前茅的是维生素E身体乳、抗皱精华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排行榜里也有纵横50年的常胜美肤品:口红、眼影、液体眼线笔、润肤霜等。虽然上世纪60年代流行的包装和工具,如今看起来都老土了,但这些化妆品种类依旧屹立不倒。当然,永远不倒的还是一代代姑娘们的爱美之心。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