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五个月首见增长

澳洲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五个月首见增长

汇通网2014年04月09日09:1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月率在4月小幅上升0.3%,为5个月来首见,因家庭对于经济和自身财务的近期前景转趋乐观。

周三(4月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月率在4月小幅上升0.3%,为5个月来首见,因家庭对于经济和自身财务的近期前景转趋乐观。

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4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上升0.3%,五个月首见上升,2月降0.7%。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9.7,较上年同期下降4.9%,但已较3月的较上年同期下滑10.0%放缓。指数低于100,代表悲观者仍超过乐观者。

虽然升幅不大,但却显示消费者信心已从近几周制造业岗位流失的负面消息中企稳。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保住工作岗位的担忧略微减轻,失业预期指数下滑3.2%。

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前景更加乐观,相关指数较3月上升10.5%。

家庭财务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6.7%,未来12个月的财务前景指数上扬2.2%。

相比之下,衡量未来五年经济前景的指标继续下滑4.2%。4月衡量目前是否合适购买大件家用商品的指标亦下滑8.7%。

衡量目前是否合适购房的指标下降3.9%,或许是因为房价大涨使得购房者更难承担房价。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