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创八个月最低

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创八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4年04月08日10:2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3月企业现况指数温和上升,矿业和服务业表现最佳,但企业对前景的乐观情绪略有下降。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信心指数+4,前值+7,为八个月来最低。

周二(4月8日)澳洲国民银行(NAB)公布一份调查显示,澳洲3月企业现况指数温和上升,矿业和服务业表现最佳,但企业对前景的乐观情绪略有下降。

澳洲国民银行对逾400家企业的调查还显示,招聘意愿明显改善,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景气指数+1,前值0。

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信心指数+4,前值+7,为八个月来最低。

营收指标下跌1点至正3,获利指标仍维持在正1。

NAB首席经济分析师Alan Oster称,“澳元仍顽强地维持在高档,加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及即将来临的预算可能大幅‘强制节约’,都是可能(影响信心)的因素。”

不过多数企业3月报称现况改善,主要是矿业有大幅提升,其次为营建和零售业。即便是制造业现况也有上升,与媒体对制造业长期裁员的报导并不一致。

3月通胀压力再度缓和,因投入成本压力降低,同时采购成本通胀缓和也带动零售物价大幅下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