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总理称不会牺牲经济来减赤 吁议会予以支持

法总理称不会牺牲经济来减赤 吁议会予以支持

汇通网2014年04月09日09:2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新任总理瓦尔斯呼吁该国议会在即将到来的信任投票中对该国此前重新组建的新内阁,以及政府拟推出的“减税换就业”新政措施予以支持。

法国新任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周二(4月8日)呼吁该国议会在即将到来的信任投票中对该国此前重新组建的新内阁,以及政府拟推出的“减税换就业”新政措施予以支持。

瓦尔斯表示,本届政府希望能够在五年的任期内继续使法国经济实现复苏并维持稳定的增长。因而,虽然在未来三年的剩余任何期限内,法国政府确实仍面临着高达500亿欧元的减支压力,但政府不会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来实现这一目标,否则,在没有实际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光靠治标不治本的问题是难以根治财政赤字问题的。

他同时指出,法国政府在财政赤字削减,经济结构性改革、提高企业竞争力,降低劳动成本等方面都付出了相当都努力,但如果欧元汇价持续高企,那么法国方面的许多努力就可能会付诸东流。目前,欧洲央行的政策宽松力度仍远远不及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而欧元区的经济复苏速度也因而滞后,这是需要加以密切关注的状况。

他同时承诺将会在就业市场领域优先开展改革,在2016年之前削减300亿欧元的企业聘雇成本。而与此同时,自2015年1月起,企业将无需再为领取最低工资的工人缴纳额外的福利税。而在500亿欧元的减支中,有190亿都将来自政府办公费用的削减,100亿来自医疗保险,另100亿则来自地方机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