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3.5%

韩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9日09:0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3.5%,前值修正后仍为3.9%,前值曾创至少20个月最高。数据还显示,韩国3月就业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64.9万人;2月增加为83.5万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统计局周三(4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季调后失业率为3.5%,2月修正后仍为3.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3.5%,前值修正后仍为3.9%,前值曾创至少20个月最高。

数据还显示,韩国3月就业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64.9万人;2月增加为83.5万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央行的一个调查小组在去年推出了名为“青年雇佣现状与启示”的报告书,指出韩国企业内的两极化结构正在量产“高学历青年无业人员”,不断吞噬就业率。报告书中给出的解决方案包括对青年劳动者提供税收制度支持等方案。

据称,2005年-2012年期间,韩国青年的人口数减少了40万名,但因“在教育机构上学”而不进行经济活动的青年增加了45万名,啃老族也增加了15万名。而大企业和一般企业的福利待遇的悬殊,大多数人都选择“宁做凤尾”,从而导致了青年就业率的低下。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