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纳米比亚总理:纳中应保持高层交流并实现双赢

纳米比亚总理:纳中应保持高层交流并实现双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8日17:3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高磊

温得和克(CNFIN.COM / XINHUA08.COM)--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纳中两国应着眼大局,保持政府间高层往来;纳米比亚欢迎中国前来投资,以实现双赢。

根哥布表示,中国是非洲的朋友,也是纳米比亚的朋友,朋友之间才会有经常性的高层互访。他非常期待此次访问,相信纳中双方将就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他说:“人们说纳米比亚资源丰富但人民贫穷,我们要改变这一局面,我要与中方探讨通过合作帮助纳米比亚应对贫困的议题。”

根哥布说,纳米比亚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欢迎各国特别是中国在其资源领域进行投资,为该国的资源创造更多附加值,使纳米比亚人民受益。他相信,与中国合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投资者和纳米比亚政府都将从合作中获利,从而实现双赢。

对于个别在纳中国投资者招致批评和质疑的问题,根哥布表示,在他担任贸易与工业部长时期就曾告诫这些提出批评意见的人应以两国关系的大局为重。中国与纳米比亚以及执政的人组党之间的友好关系可以追溯到纳米比亚独立斗争时期,不能因为中国零售商的到来就说他们抢走了我们的就业机会,“我们谈论的是更高的层面,例如中国在我们的矿业投资,帮我们修建现代化的机场和跑道等”。根哥布强调,为避免误解,两国应在政府层面加强沟通,使彼此了解真实情况。

根哥布现年73岁,1990年出任纳米比亚独立后的首任总理,后又担任贸易与工业部长等职,2012年12月再次出任总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