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最新失业率怎么看

美国最新失业率怎么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8日16:07分类:美国

由于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活动受到异常寒冷天气干扰,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更为“逼真”:3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2万个,略低于市场预期;失业率为6.7%,与前一个月持平。

细细辨析数据,有如下总结:

1、各级政府总体净增岗位为零。

2、第一季度月均新增岗位数量近18万个,与过去12个月18.9万的月均水平相差不大。

3、有200多万人游走在就业大军边缘,在统计时属“消失人群”,这其中约70万放弃求职。把这些人包括进来,更广泛意义上的失业率为12.7%,较前一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

4、美国就业市场原有慢性病症依然存在。包括大量存在的未充分就业的求职者,劳动力市场流动性不强,失业率下降未刺激工资上涨,长期失业者占比较高,劳动参与率在低位徘徊。

5、总失业人数为1049万,比前月上升2.7万;总就业人数为1.46亿,比前月上升47.6万,显示更多人成功求职。

6、失业率在更多人加入劳动力大军的情况下稳定在6.7%,与之前屡屡出现的求职者撤出劳动力市场而拉低失业率的“假性”改善相比,更为积极。

就业数据是美联储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但并非唯一。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与健康状况尚有很大差距。(编辑:谢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