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贸易逆差423亿美元 达五个月来最高

美国2月贸易逆差423亿美元 达五个月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4日08: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进口上升而出口下降,2月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增长30亿美元,升至过去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上升而出口下降,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增长30亿美元,升至过去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23亿美元,高于前月修正后的393亿美元,增幅为7.7%。

由于汽车等货物进口上升,当月美国进口总额约为2327亿美元,比前月增长10亿美元;受商用飞机、电脑等商品出口减少影响,当月美国出口总额为1904亿美元,比前月下降20亿美元。

2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209亿美元,低于前月的278亿美元;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约为91亿美元,高于前月的88亿美元。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时,由于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因而贸易逆差扩大将拖累经济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美国贸易逆差总额约为8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