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去年四季度GDP终值季率下修

欧元区去年四季度GDP终值季率下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3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增长0.2%,预期和修正值、初值均为增长0.3%;终值年率增长0.5%,符合预期,与修正值和初值相同。分析认为,欧元区GDP出现小幅下修,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复苏仍面临许多困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三(4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增长0.2%,预期和修正值、初值均为增长0.3%;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GDP终值年率增长0.5%,符合预期,与修正值和初值相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析认为,欧元区GDP出现小幅下修,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复苏仍面临许多困境。

此外,欧盟28国GDP终值确认为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1.0%。

尽管处于纪录高位的失业率以及疲软的通胀压力可能会损及经济复苏,但是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的预测报告显示,欧元区2014年经济将录得增长,为近三年以来的首次。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随后宣布利率决定,并于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央行可能会放宽政策。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