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降至53.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降至53.0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17: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3.0,低于2月的53.2。制造业活动放缓,但区内产出呈现普遍增长,反映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基础似乎更为稳健。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活动放缓,一如市场预期,但区内产出呈现普遍增长,反映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基础似乎更为稳健。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0,与预期一致,初值也为53.0,但低于2月的53.2。

分项指标显示,3月制造业PMI产出价格指数终值跌至49.3,创2013年7月以来最低值,也是八个月来首度跌落50荣枯分水岭,初值49.3,2月为50.5。

另外,产出指数小升至55.6,初值为55.4,2月为55.3。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调查显示制造业全面性复苏,调查中所有国家连续第二个月产出上升。

不过,报告显示,企业再度采用降价策略来提振业绩,这种现象或令欧元区决策者们感到不安。

法国出现更多复苏迹象,德国维持强劲成长。意大利PMI升至两个月高点,西班牙升至47个月高点。

但Williamson也警告,订单及产出成长放缓,可能拖累4月数据,通缩信号也升高了欧洲央行扩大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