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提名新总理人选 誓言将以减税促经济

奥朗德提名新总理人选 誓言将以减税促经济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09: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将由原内政部长瓦尔斯(Manuel Valls)出任总理,来接替此前已经辞职了的原总理埃罗(Jean-Marc Ayrault)。他同时承诺,将会努力降低法国民众的税收负担,同时降低企业界的用工附加成本。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3月31日)宣布,将由原内政部长瓦尔斯(Manuel Valls)出任总理,来接替此前已经辞职了的原总理埃罗(Jean-Marc Ayrault),此举旨在帮助此前在市政选举中铩羽而归的社会党重塑形象,以着眼于日后的更多挑战。

奥朗德在面向法国全国的电视讲话中同时宣布,新政府的成员将继续团结一致,来为实现经济领域更有效的恢复性增长而负起责任。他同时承诺,将会努力降低法国民众的税收负担,同时降低企业界的用工附加成本。

奥朗德表示,从今天开始,一个新的时代就将开始。而他本人相信,瓦尔斯有着领导法国政府运转的充分资历和能力。他同时宣布,将组建起“有战斗力”的新政府以强化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推动力。

奥朗德同时也指出,欧盟应该对法国在履行承诺强化经济增长及产业竞争力这一过程中付出的能力予以承认和肯定。这意味着奥朗德很有可能在此后再度要求欧盟将该国实现财政赤字控制目标的时间点予以进一步宽延。此前,法国曾承诺在2015年底之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控制在3%以内。

此前,由于经济增长乏力且失业控制目标落空,奥朗德所在的社会党在周末的市镇选举中惨遭多数选民抛弃,此状况直接导致原总量埃罗引咎辞职。奥朗德在讲话中表示,祂体谅选民的心情,但同时也对埃罗领导下的政府此前付出的努力与牺牲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