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称美欧有望取消全部双边关税

外媒称美欧有望取消全部双边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4日16: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和欧盟即将宣布取消所有双边贸易关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欧盟领导人将在3月2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后宣布这一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和欧盟即将宣布取消所有双边贸易关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欧盟领导人将在3月2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后宣布这一决定。这意味着美国和欧盟向着自由贸易迈进了巨大一步。

据路透社获得的声明草稿显示,欧盟和美国都将表示坚定地致力于达成横跨大西洋的贸易和投资协定(TTIP)。

目前美国与欧盟间的关税已经很低了。在去除贸易壁垒的过程中,美国和欧盟均感受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降低贸易成本对企业是有利的,特别是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讲。目前欧盟向美国出口汽车须缴纳2%的关税,而美国向欧盟出口汽车须缴纳10%的关税。卡车和商用车要缴纳的关税更高。(编辑:金旼旼)

[责任编辑:赵灿]